早产儿出院后需要复查吗?

  早产儿出院后需要复查吗?

  有些小宝宝出院时是带着氧气回家的,要逐渐减少氧气的使用,吃奶时用些,平静时不用。一周后就应该回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可以停氧。如果回家后吃奶不好,容易吐奶,体 重不增,也应及时回医院复查。

  一般情况下,早产宝宝出院后在6个月以内,每月复查一次;6个月之后,根据宝宝的情况,由医生决定1-2个月复查一次。一岁以后2-3个月一次,直至2岁。每次复查时医生会询问宝宝的喂养和护理过程,每月有什么进步和变化。检查宝宝的体格生长、神经运动发育情况,告知家长宝宝在相同月龄孩子中所处的水平如何,哪些方面好,哪些方面有差距。通过定期随访,医生能够及早发现早产宝宝在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异常信号,如肌张力异常或姿势异常等,并根据宝宝的具体表现,有针对性地指导早期干预的训练方法。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神经系统后遗症的发生,使宝宝健康成长。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