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早产儿生后头3个月要服用加倍剂量维D?

  为什么早产儿生后头3个月要服用加倍剂量维生素D?

  正常孩子从出生到一岁身长要增加25厘米,需要大量的钙,而早产宝宝生后的生长更快,需求更大,钙的来源主要是奶制品,如果一天能吃600毫升以上的奶,就能满足宝宝钙的需要,特别是母乳中的钙更容易吸收,但是钙的吸收和利用主要靠维生素D,维生素D在母乳中含量很低,配方奶中也有限,所以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根据我国《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建议》,早产儿生后即应每天补充维生素D 800~1000 国际单位,3个月后改为400-500国际单位,直至2岁。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