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枕秃和肋缘外翻是缺钙的表现吗?

  问:前几天我抱着6个月的女儿去体检,医生看到我家孩子有枕秃,并说我家孩子有肋缘外翻,告诉我们这是孩子缺钙的表现,让我们给孩子补充钙剂。请问,是这样的吗?

  答:你说的这个问题一些家长常常问的问题。一些新生儿出生后数周可以出现脱发,我们成为生理性脱发,新生儿头发绵细 色淡。胎毛生长期比较短,加上孩子躺着摩擦、出汗多,所以出现枕秃,可以突发也可以隐袭性脱发,一般数月后可以复原,很少能够延长数年的,但是最终都可以复原,这是正常新生儿的特殊表现。同样肋缘外翻主要是指胸12肋骨向外翻,这是因为肋骨在发育过程中由于从卧位到坐位、站位时重力的改变,同时膈肌牵拉胸11肋骨的缘故。这是小婴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正常情况,不是维生素D缺乏的佝偻病的体征。补充钙剂是不对的。文/张思莱

文章关键词: 枕秃 肋缘外翻 缺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