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能不能不随父母姓?

  @新华网:济南市民吕某,给女儿起了不随父姓也不随母姓的名字:北雁云依,到派出所上户被拒绝,对方称“北雁云依”不符合登记条件。该案数年经过多次开庭,近期将宣判。去年11月,人大通过民法通则解释,规定3种情形子女可不随父母姓。

  网友热议

  正方

  @阿汤哥AAA:个人自由,不要说什么老规矩,2015后面是2016,永远不会变成2014。

  @俩嘴巴子一鞭腿:无论说这对父母无知也好白痴也好,这是人家自由的权利。百家姓是天上掉下来的?按你们的说法,除了八大始祖姓其他的都是非法的,都是你祖宗“哗众取宠”“白痴”“无知”私自改的姓氏了?

  @滴泪之叶:个人喜好而已,应该尊重。

  反方

  @江金国:首先,不随父姓或者母姓,有违姓氏的传承,减少孩子对父母家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其次,哗众取宠,孩子小,不觉得有什么,等长大了明白了就会发现自己跟别人都不一样,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自卑心理。最后就是实用性的问题了,这个名字跟着她一辈子,那这一辈子所有第一次知道她名字的人一定(没错,是一定)会问她是你本名吗?那你姓什么啊?再有好事的,说不定还会问一句你是日本人吗?这样的烦恼得跟她一辈子,这也是对孩子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laqchen:连祖宗的姓都不要了,真是伤天害理,无非是想标新立异,自己是默默无闻的人,可是又不甘心,于是弄个怪异的名字,再打个官司,这样就有了知名度了。

  @lnuw:很简单,法律有规定就按法律规定的办,你认为法律不正确那就别遵守这个法律就行了。你随便取什么名字,也别上什么户口,反正这个制度你认为不正确的,你上什么户口呢?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姓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