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药箱该常备哪些药

  核心提示: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生病,一旦生病家长就会比较紧张,有时很着急的去药房买药或者看医生,如果家中常备一些医药用品,并知道如何应用,当碰到宝宝生病时家长就不用再惊慌了,那么需要准备哪些医药用品呢?如何正确应用呢?

  1.体温计

  用于给宝宝检测体温,在宝宝出现发烧时客观的评价宝宝体温。

  2.量杯、勺子、或注射器

  主要用于给宝宝按合适的剂量给药。

  3.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

  国内常用是泰诺林(成分为对乙酰氨基酚),美林(成分为布洛芬),这两个药为宝宝安全的解热镇痛药,主要用于宝宝退烧和缓解疼痛。

  4.益生菌

  宝宝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甚至腹泻。益生菌对消化不良和腹泻都会有些帮助。

  5.口服补液盐

  口服补液盐是配好的电解质水,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脱水,当宝宝出现腹泻,不肯吃东西时,可以用些口服补液盐。

  6.抗过敏药

  西替利嗪或开瑞坦,宝宝外出游玩时可能会被虫子叮咬,或吃到一些食物时出现过敏症状,比如出皮疹,身上痒。这时可以给宝宝吃些抗过敏药。

  7.生理盐水及海盐水鼻腔喷雾剂

  当宝宝由于感冒出现鼻塞、鼻涕症状时可用生理盐水滴鼻或用海盐水喷鼻,可起到湿润鼻腔及清理鼻涕的作用。

  8.沐舒坦

  如宝宝出现咳嗽,有痰,可用些沐舒坦帮助宝宝化痰,以减轻咳嗽症状。

  9.碘伏、百多邦及创可贴

  宝宝喜欢到处玩,难免会有摔伤、擦伤的情况,这时可以碘伏局部消毒,然后用创可贴贴住伤口处,以防止伤口再次被污染或碰到疼痛。如伤口处存在感染或宝宝身体局部有脓包时,可局部用些百多邦抗感染。

  作者简介:张亚停,广州和睦家儿科医生,“晨希儿科”创始人,搜狐健康金牌作者。

文章关键词: 宝宝 药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