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新生儿疑遭家人毒杀

图为事发的上海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图为事发的上海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

  近日,上海市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堡镇医院)内,一名新生男婴夭折。几天后,男婴的爷爷和该院妇产科一名医生被警方带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婴儿夭折或因其家人注射化学试剂导致,怀疑这支试剂是从妇产科医生处获得。崇明警方消息称,该名家属与医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生产前已知胎儿是兔唇

  记者从崇明县委宣传部和医院了解到,产妇是上海崇明向化镇人,7月14日23时许入住医院待产,次日5时45分生下一名带有先天性畸形的男婴。男婴患有兔唇。17日下午2时,例行查房时一切正常。半小时后,护士被告知婴儿出现异常,到场后发现婴儿非正常死亡,院方报警。

  院方表示,今年7月前后已查出胎儿唇裂,但当时胎儿已经很大,产妇顺产生下男婴。院方此前已告知家属唇裂可以治疗。

  涉事医生是先进典型

  记者昨日在医院采访获悉,男婴被注射的化学药剂为氯化钾。涉事的女医生为该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周某已在医院工作近20年,不仅被公认为技术好,还一直是先进典型。记者从崇明县卫计委网站上查询到,网上宣传内容显示,周某曾因热心帮助病患,而受到病患感谢。

  医院负责人季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氯化钾试剂并非毒药,病房内都会备上几支,一般使用都需登记。

  婴儿死亡后,院方进行排查时发现,妇产科副主任周医生曾外借氯化钾试剂。由于怀疑周医生向婴儿家属提供了氯化钾试剂,季慧曾亲自询问周医生是否于此有关,但周否认,并自称借药是因丈夫腹泻,先借回去,但之后没有了症状,于是还回。院方在排查中发现,周还回的针剂并没有使用痕迹,玻璃瓶完整。7月19日,警方提出要找周医生了解一下情况,院方将正在值夜班的周医生送至警署,此后周医生再没有从警署出来,被刑事拘留。

  季慧回忆,此前当面询问针剂使用情况和被送往警署配合调查时,周医生都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十分镇定。因此,当获悉周医生被刑拘时,医院上下都极为震惊。而据季慧所知,产妇一家和周医生并不认识,但是否有隐情则不得而知。

  记者了解到,氯化钾试剂为处方药,常用于纠正电解质紊乱缺钾,稀释后在盐水中吊水使用,如果直接注射可能会导致心脏骤停。

  据悉,男婴的母亲今年25岁,已于19日上午出院,夭折的男婴是她的第一个孩子。婴儿被发现夭折时,产房内主要有爷爷、爸爸及产妇。而在该院,新生儿与产妇同室相处。有消息称,婴儿的爷爷在婴儿头部实施注射,但这一说法未获得警方证实。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男婴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