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二胎 头胎别轻易剖?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白恬 王萍)近日,著名歌手周杰伦妻子昆凌剖腹产女的消息横扫各大媒体。对此,网上流传对剖腹产的说法,称如果想要生二胎,头胎别轻言“剖”。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向记者证实,的确如此,但剖腹产也要根据各人的不同来决定。

  “通过剖腹产方式来实现‘母婴分离’似乎让分娩过程变得简单方便,但剖腹产也不是人人都适合。”李映桃表示,对于多胞胎产妇、胎盘前置产妇及腹腔内有其他疾病需要处理的产妇而言,剖腹产的好处明显。

  但剖腹产对母婴的负面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剖腹产的新生儿由于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和产道细菌,天生免疫力会较之顺产婴儿较差,更易生病。从产妇角度讲,剖腹产后,子宫上会留有疤痕,正常情况下需要一年半时间愈合,不会影响再次怀孕生子。但对疤痕没有完全愈合的产妇来说,想要二胎就不那么容易了。

  李映桃表示,剖腹产令宫外孕的几率上升,如果受精卵着床到疤痕上,会对产妇生命安全形成巨大威胁,严重者需切除子宫甚至丧命。“所以剖宫产后一年内应避免再次怀孕。”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 生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