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经常会从口内流奶,有时吐很多奶?

  为什么宝宝经常要从口内流出些奶水,有时吐很多奶?

  小婴儿漾奶,是指喂奶后从口边溢出奶液,量不多,少数婴儿在喂奶后片刻因更换尿布等改变体位引起漾奶,如婴儿一般情况好,不影响生长发育,随年龄增长漾奶减少,至生后6个月自然消失,属正常现象。

  呕吐和漾奶不同,奶水多为急速从嘴里涌出。也是小婴儿常见现象,与小婴儿消化道解剖和生理特点有关。小婴儿的胃容量小,位置比较横,上口即贲门括约肌发育比较差,下口即幽门通向肠道,它的括约肌发育较好。因此,新生儿胃的出口紧而入口松,奶液容易反流引起呕吐。随着宝宝生长发育,6个月后逐渐消失。

  正常小婴儿如果喂养或护理不当均可引起呕吐。常见的原因如喂奶次数过多、喂奶量过大、或奶头的孔径过大、出奶过快等;或喂奶时奶瓶中奶没有完全充满奶头,吃奶时同时吃进空气;或喂奶后过多变动体位等。通过改进喂养和护理方法,再加上吃完奶后,竖抱起来拍拍背部,让他打嗝,并让婴儿右侧卧位等方法,均可有效预防呕吐。如果呕吐变得严重时应去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本文摘自由作者鲍秀兰授权的《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一书

文章关键词: 吐奶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