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输血或致食物过敏 严重时将威胁生命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港媒称,加拿大有医生警告,儿童有机会通过输血“感染”捐血者的食物过敏症状,尤其对牛奶、蛋及花生出现过敏反应,甚至构成生命威胁,提醒医生和父母留意儿童输血后的反应。

  据香港《东方日报》4月9日报道,多伦多医生乌普顿早前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撰文,解释敏感症状会透过输血“被动转移”,指一名过往没食物过敏症的八岁男童,在治疗脑癌时接受输血,两周内突然对三文鱼及花生严重过敏,需注射肾上腺素急救。

  调查后发现,涉事捐血者有严重食物过敏症,并透过血小板传给该儿童。该儿童于四个月后没再出现过敏反应,半年后可恢復正常饮食。

  乌普顿表示,通过输血“被动转移”敏感症状的个案十分罕见,但一般会在数个月内解决。她又提醒如果医生或父母发现儿童接受输血后,出现脸部肿胀、喉痛及疲惫等症状,应立即治理。

文章关键词: 儿童输血 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