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璇公布怀孕喜讯 怀孕前3月为什么不能说

刘璇公布怀孕喜讯刘璇公布怀孕喜讯
刘璇和老公王弢刘璇和老公王弢

  导语:日前,前奥运冠军刘璇被拍到大肚现身,23日晚,刘璇发微博承认怀孕喜讯。很多女明星在怀孕前三个月都是遮遮掩掩,不敢对外公布,到底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不能说呢?

  刘璇公布怀孕喜讯:和王弢既幸福又紧张

  刘璇与老公王弢于2001年相识相恋,低调相伴十余年后于2013年12月8日在香港举行了浪漫婚礼,结束12年爱情长跑正式步入婚姻殿堂。4月21日,记者拍到刘璇参加某真人秀节目录制的现场照片,孕相十足,23日晚,刘璇发微博承认怀孕喜讯。

  刘璇报喜称:“赛场翻腾旋转十余年,工作摸爬滚打亦十余年,一直忙着跟生命赛跑。这一次,我要放慢脚步了,以一个妈妈的身份,从孕期开始就给宝宝更多的爱与对谈。我和王弢[微博]既幸福又紧张,期待着用双手捧吻宝贝儿的那一刻,这是生命给我们的一份馈赠也是一次升华。与大家分享喜悦!也祝所有孕期里的妈妈们健康快乐。”

  怀孕前三个月为什么不能说

  常常看到报道称某某女星疑似怀孕,但当事人三缄其口,等到几个月后肚子大了才对外公开,还表示之前因为没满三个月所以不能说。汤盈盈是如此,前不久公布喜讯的周杰伦妻子昆凌也是如此。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不能说呢?

  习俗:怕胎神动怒影响胎儿

  老一辈人认为怀孕有胎神,也就是附在胎儿之魂上的神,民间相信,从孕妇怀胎开始到生产后的百日之内,都有胎神在左右。可保佑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平安健康地长大。但怀孕的事情若讲得太早,会惹得胎神不高兴,反而伤害孩子,让孩子不能够留下来。

  此外民间传统习俗孕妇不能搬家、不能爬高、不能拿剪刀、针线及锤子、不能做繁重家事、不能让人从后面拍背等等,都是为了避免触犯胎神,当然,这只是老一辈人的看法。

  医学:前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

  从医学证据上来说,怀孕的前3个月是胎儿发展的最关键时期,因为80%的意外事件就发生在前3个月。

  根据医学数据,在受孕成功后,有50%以上的受精卵无法最后诞生为可爱的婴儿,而是经历生化妊娠、流产、胎停、胎死等各种情形,其中大部分是染色体的问题,也就在自然进程中淘汰掉了,而80%发生在前三个月。所以很多夫妻在前3个月都不提,希望胎稳定后再和大家分享喜悦。

  建议:一定要跟家人和领导说

  1.一定要和老公说

  有了宝宝一定要和你的老公说,或许是分享喜悦,但也能是意外降临的小生命,夫妻要商量好是否要留下,不要等到胎儿月份大了再去决定,引产对母亲的伤害很大,所以怀孕后要及时和准爸爸沟通。

  2.最好和单位领导说明

  很多女人在怀孕后还很低调,特别是前3个月时候还不愿意和大家分享,担心胚胎着床不稳,空欢喜。所以越是这时候就要和你的领导说明,特别是那些劳心和体力劳动性质的女生,即使让主管领导知道已怀孕的事情,调整工作,让怀孕初期能够在平稳的状态下度过。

文章关键词: 刘璇 怀孕 王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