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步成为宝宝的足部专业按摩师

  核心提示:轻柔的肌肤接触不仅有助安抚宝宝的情绪,还能促进宝宝的发展,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当然,不同部位按摩和不同的按摩方法,能达到的效果也不一样。下面,39育儿为你介绍宝宝足部按摩的七个方法。

  亲子按摩,可以让爸爸妈妈更好地照顾宝宝。但是按摩也要掌握好注意事项及诀窍,这样在家就可以和宝贝一起享受温馨、亲密的按摩时光。

  step1.从脚心开始

  技法

  首先,先从脚掌心开始,用双手拇指往外抚摸,压过太阳神经丛的位置。

  功效

  可使宝宝放轻松、释放出紧张情绪,也会加深宝宝的呼吸,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step2.轻揉脚跟内外部

  技法

  一手抓住宝宝的脚趾,另一手轻轻搓揉宝宝脚跟的内外侧。

  功效

  有助于宝宝臀部与腹部的压力释放,对于消除宝宝胀气问题特别有效。

  step3.从宝宝的脚跟轻按至大脚趾

  技法

  用指头从宝宝的脚跟到大脚趾轻按或画小圆圈,然后沿着脚背推过去再推过来,重复2~3次。

  功效

  可松弛宝宝的神经系统。

  step4.脚趾与脚掌相接点

  技法

  在脚趾与脚掌相接处画小圆圈,而且要从小脚趾往大脚趾按,然后从头再按1次即可。

  功效

  宝宝鼻腔不适时按摩此处,可改善症状。

  step5.脚趾

  技法

  你可以哼唱一首宝宝熟悉的歌曲,并将手指在宝宝的脚趾上绕圈圈,一次即可。

  功效

  对于宝宝的耳朵、眼睛、头盖骨神经、骨骼与牙齿不适症的舒缓都会有所帮助。

  step6. 脚背

  技法

  1.轻柔地用手指从宝宝的脚背朝脚趾处画过去。

  2.轻拍脚背。

  功效

  1.这可有效地促进宝宝的淋巴引流。

  2.轻拍脚背则和胸腔有关,可以帮助宝宝擤出鼻涕。

  step7. 脚背、脚趾加脚踝

  技法

  首先先按摩脚背,再从宝宝的脚趾按向脚踝,让宝宝张开脚趾后,再按摩脚底(从脚趾处平顺地按向脚掌心)。一脚结束之后,可换另一只脚。

  功效

  促进宝宝肌肉的运动,让体内温暖的新血来到脚部这个区域,对于循环系统的改善很有帮助。

  39育儿提醒:按摩前需要做好6大准备。

  1. 在开始进行按摩前,提醒你要先搓搓自己的双手,使其变得较为温暖。

  2. 将按摩当作是跟宝宝互动的欢乐时光,也要记得满怀爱意地与宝宝对话、聊天。

  3. 在按摩的过程中,你需要一手握住宝宝的脚后跟,另一只手施以温柔的抚触。

  4. 轻压宝宝的足部穴道即可,因为宝宝的触觉是相当敏感的。

  5. 宝宝会因为成人按压脚底而感到脚痒,所以会不自主地抽动或是将脚部抽离,皆属正常现象。

  6. 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按摩环境,如果能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更是完美。

文章关键词: 按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