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孕妇组团行窃,一人竟已行窃15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骁鹏、实习生曹燕玲、通讯员余刘国焕报道:记者22日从惠州惠城公安获悉,近日,在惠州市中心城区,江北各中高端消费商场连续发生多起iPhone6手机被盗案件。

  让人意外的是,警方破案后发现,作案的居然是由三名孕妇当骨干行窃的“孕妇团”,孕期均在3个月左右,其中一名孕妇已被民警登记在案妊娠期间在商场行盗15次。

  该团伙作案期间一般采取男女混搭的方式,从不同入口进入人流密集的各大中高端商场,利用孕妇衣掩饰行窃,其余成员帮忙掩护。得手后,几人再从不同出口出去。为混淆视线,该团伙在一地行盗完之后,通常会在车上换好衣物,甚至变换发型等再到另一地作案。

  5月31日,惠州民警对该团伙进行伏击,并在河南岸港惠新天地广场将该成员中的其中三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汽车一辆,并在嫌疑人身上缴获了6部iphone6/iphone6plus手机,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又再抓获另外3名同伙,在现场缴获了9部iphone6/iphone6plus手机。经过警方审讯,已有三名嫌疑人对参与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表示,这是一个经过精心策划的长期性组织,作案手法狡猾娴熟。该团伙利用我国法律对孕妇妊娠期间的保护,自以为孕妇作案可以减刑。

  据悉,该团伙一共有9名成员,6人已逮捕,还有三人在逃。已经逮捕的是两男四女,除了孕妇,还有一名哺乳期妈妈。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盗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