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并非普通皮肤病

  专家表示,婴儿湿疹这个看似普通的“皮肤病”往往是儿童过敏性疾病的早期表现,如果在早期不注意治疗、保养,有不少患儿以后可能会发生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等其他过敏性疾病。

  研究发现,婴儿湿疹与哮喘的发病机制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因此有人将其称之为“皮肤上的哮喘”。对婴幼儿湿疹的治疗,绝不能只在皮肤科开点外用药一擦了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十分重要,可阻断过敏性疾病的发展和恶化。

  专家表示,引起湿疹的原因非常多,主要与遗传和环境有关。一方面父母有过敏史的,其子女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会非常高;另一方面与外在的过敏原有关,在婴幼儿时期主要为食物引起的过敏,如牛奶、鸡蛋、海鲜、坚果、巧克力等。另外,外界大环境的改变也是重要的过敏原因。

  食物过敏是一种没有特殊药物治疗的疾病,只能靠忌口。当然这种忌口不是终身的,很多孩子到了6岁以后,随着肠道功能的健全,很多原来不耐受的食物就可以耐受了。但是研究表明,如果是坚果类食物过敏,将是终身的,随着年龄增长也不会改善。

  (《京华时报》)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