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爸爸没追上2儿童流浪街头3天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通讯员李连苏 听到爸爸发动汽车外出,两个10岁上下的孩子跟着从家里跑出来。不想没有追到,两个孩子却走丢了,在外流浪了3天3夜。幸好,最后是成功被找到,得以团聚。这是8月19日发生在家住寮步镇的新莞人周先生身上的一幕。

  “老公开走车,孩子没上车”

  新莞人周先生在寮步镇石大路附近经营一家五金作坊店,两个儿子一个9岁,一个12岁。8月16日13时许,妻子潘女士在里屋吃饭,周先生发动车子准备外出办事。据潘女士说,当时听到门口汽车发动的响声,两个孩子就跟着跑出了店门去追丈夫。“我当时以为两个孩子追到他们的爸爸,就没有多加注意,继续在家里收拾碗筷之类的。”

  过了十多分钟后,潘女士就给丈夫周先生打了个电话,让两个儿子早点回家,结果被丈夫告知,两个孩子根本没有与他在一起。潘女士这才立即翻看店门口的监控,就看到丈夫发动汽车后,径直往前开了。“老公开走车,两个孩子并没有上到车。”

  潘女士说,两个孩子紧跟着汽车跑了几十米远,结果丈夫还是没有发现。直到拐弯处,监控无法拍到,两孩子也就此消失。“孩子之前也曾出去玩过,我当时以为他们没有追到老公,说不定是出去玩了,就没有立即去找。”直到当天18时许,周先生回家后,俩儿子依然不见人影,到了21时许,周先生夫妇才觉得不对劲,开始到孩子平时玩耍的公园、水塘边打听寻找,直到17日凌晨2时,依然是毫无音讯。

  兄弟俩靠施舍挨了3天

  17日6时开始,心急如焚的周先生夫妇俩再次出发找人,并联系了亲友以及儿子同学,依然毫无所获,17日晚,周先生向当地警方报警。当天,闻讯赶来的十余亲友们开始帮忙找人,19日13时许,大家才在寮步镇石龙坑村将两个孩子找到。

  据周先生的两个孩子说,当时,他们没追上爸爸的车子,就根据行车方向,一路走一路玩,走了大约五六公里路,来到了寮步镇石龙坑村与西溪村交界的一个公园,两人在此玩耍到天黑,此时才发现已找不到回家的路。因为害怕,兄弟俩看到附近停靠有小货车,就爬上货车在车斗过了两晚。其间,有好心人给俩人买了豆浆、面包,这才挨过3天3晚。

  南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周先生的两个孩子是记得家中大人的电话号码的。至于走丢了为何不联系家人,宁愿在外流浪,孩子们说是怕回家挨批。对此,周先生显得很自责,认为自己为了生意,没尽到父亲的监护责任,没与孩子多沟通,多陪伴孩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流浪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