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为救同伴从二楼跳入泳池

2015年08月25日07:23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欧恺/图 小女孩救人过程示意图欧恺/图 小女孩救人过程示意图

  眼见同伴跌落泳池,一名小女孩从二楼跳入泳池,将同伴救起,恰巧,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一幕。近日,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引起各方关注。据了解,这件事情发生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县城,救人的小女孩年仅7岁。

  [画面再现]

  女孩从二楼跳下 救起落水小伙伴

  视频记录下了小女孩救人的经过。 8月20日上午9点45分,视频画面显示,一个小女孩出现在游泳池里,她扑腾了几下后离岸边越来越远,动静也越来越小,情况极其危险。

  这时,一个人影从二楼窗户上跳入泳池,溅起一大片水花,跳下来的也是一个小女孩,这名女孩落水后,立即爬到了岸边,似乎是准备喊人,可能是环顾四周没有 发现有人,她再次下水。女孩似乎水性并不好,在水中踉跄了一下,幸好泳池并不深,水面大概没至女孩肩膀,只见她缓缓走向正在泳池中央挣扎的女孩,成功抓住 她后,将她拖到了岸边。

  据估计,从二楼窗户到泳池水面,落差大约有五米。

  [来龙去脉]

  民房紧邻着泳池 伙伴从二楼落水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泾县县城的蓝岛游泳馆,据该游泳馆负责人伍先生介绍,该泳池与一栋民房紧紧相邻,民房原先是厂房,后来经改造,被人作为住房出租。救 人的女孩和家人就租住在这栋民房的二楼。据伍先生事后了解,救人的小女孩和落水的小女孩是亲戚关系,当天,落水女孩来到这家玩,当时家中也没有大人,只有 两个小孩在一起玩躲迷藏,落水女孩可能是爬到窗户外边躲藏,不小心坠落掉入窗外的泳池,随后发生惊险的救人一幕。

  据了解,当大女孩将小女孩救出后,终于有人发现了她们,众人赶来时,救人的女孩却一个劲地说:“叔叔阿姨,千万别跟我爸妈说。”

  [关注焦点]

  有没有人受伤?经检查均无大碍

  记者从泾县警方获悉,事情发生后,该县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及时赶到,将两位落水的女孩送往医院,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目前两位小女孩都没有大碍。

  当事女孩多大?一个6岁一个7岁

  据民警了解,两个女孩落水的区域位于游泳馆的浅水区,水深约1.2米,小一点的女孩年仅6岁,因为身高不够,加上紧张,在水里十分危险,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比较大。大一点的女孩今年也只有7岁,虽然泳池水深只到她的肩膀,但是她从二楼跳下来仍然十分危险。

  泳池为何没人?当时非营业时间

  事发时,该游泳馆并非营业时间,门卫也在大门口,全封闭的泳池附近并没有人。泳池经营者事后查看监控录像才了解整个事发经过。

  [延伸阅读]

  从高处跳入水中有多危险

  小女孩从二楼窗户跳入泳池,而窗户到水面落差约有五米,有没有风险?根据相关数据计算,从五米高处跳下,入水速度可达20多公里。而水的阻力是空气的500倍,如果人的入水瞬间时速过快,水面会因张力变得非常坚硬。

  专业运动员们入水的时候,一般都要求身体绷直垂直入水,一般是双手或双脚先入水,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好身体。没有经受过训练的人从高处跳入水中,若脸或胸部先入水,冲击力可导致脑震荡;背部入水,肩颈、后脑都会受到撞击。好在视频中,救人的小女孩是双脚在下,几乎垂直落水。

  在户外运动中,一些驴友也喜欢从高处跳入深潭或河湖中,一位资深户外成员介绍,按照户外探险的安全要求,一般落差高于身高,就不允许探险者从高处直接跳入潭中。

  [警方提醒]

  儿童发现他人落水应呼救

  小女孩跳入泳池,救起小伙伴,勇气可嘉。不过,警方提醒,儿童在发现其他孩子落水时,切记不要盲目救人,而是应该及时向周边大人大声呼救。据安徽商报先前报道,今年暑假期间,安徽省内至少有20名未成年孩子溺水身亡。(记者纪在学/文)

文章关键词: 女童 落水 搭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