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14家企业 召回58080件儿童玩具

  早报讯 “六一”节前夕,永康市元泰休闲用品厂、义乌市梦圆圆梦玩具有限公司等14家儿童玩具生产企业,向浙江省质监局递交了主动召回计划,决定对其生产的14批次共计58080件(辆)存在缺陷的儿童滑板车、学步车、木制玩具实施主动召回。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和浙江省质监局相继开展儿童玩具市场购检行动,发现浙江部分企业生产的儿童玩具部分指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省质监局立即按《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组织开展缺陷调查,确认14家儿童玩具生产企业生产的14批次儿童玩具存在缺陷。

  像“佳立尔”婴儿学步车、“未来星”儿童滑板车等,都是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厚度不够。如果塑料袋的厚度不足,儿童将头套入或覆盖于口鼻部时不容易揭下,从而引发窒息甚至死亡的伤害发生。

  如果你发现玩具可能存在缺陷或其他质量问题,可向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12365投诉举报平台投诉,也可直接向浙江省缺陷产品技术评价中心提供产品缺陷的相关线索。□通讯员 沈志坚本报记者 章高航

文章关键词: 儿童玩具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