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检查

  四个月检查

  每次检查时医生会做全面的体格检查,四个月时他也许会特别关注下列事项:

  (1)眼

  此前你可能发现过的对眼,现在应该已经消失了。如果你还觉得有问题,请告诉儿科医生。

  (2)口

  医生也许会检查出牙情况,不过这只是为了满足父母的好奇心。

  (3) 颈部力量及对称

  宝宝应该能够将头竖起,轻松有力地转头。

  (4) 腹部

  用力按孩子腹部两侧,检查他有无器官增生或肿大,这很重要。

  (5) 生殖器

  有的女婴小阴唇开始发生粘连,医生会检查,以确认没有问题。每周在换尿布时,两次轻轻拉开阴唇,可预防这一情况。

  (6) 肌肉力量及健康度

  你的宝宝应该能够靠自己的双腿支撑身体重量了,俯卧的时候应该能够靠双臂撑起上身。

  (7) 皮肤

  在这个时段或者更大一点的孩子容易出疹子。医生会全面检查,并询问你有没有发现宝宝身上哪里有什么异常。

  ◆ 四个月时最常见的疾病

  这个时段孩子容易得的病和两个月检查时讨论过的差不多。随着宝宝的成长,皮疹越来越常见,如果你发现宝宝皮肤有任何异常,请查阅《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453。

  本文摘自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的《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一书

文章关键词: 医生 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