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村官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女童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昨天,李玮在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7岁白血病患儿送去生的希望。 本报记者 吴彬 徐琦摄  昨天,李玮在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7岁白血病患儿送去生的希望。 本报记者 吴彬 徐琦摄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候雪 刘敏) 栖霞区燕子矶社区的85后村官李玮,从2010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行列的那一刻起,就盼望着捐献的时刻早日到来。昨天,她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其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于昨天下午被紧急送往苏州,救治7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

  昨天上午8点,李玮躺上中大医院血液科1号病床,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时间久了躺得有点累,李玮就在爸妈的帮助下挪挪身子换个姿势,“没关系的,一点也不疼……”她不时地安慰在一旁等待着的爸妈。一点点采集,一点点分离,4个半小时后,李玮捐出的近162毫升造血干细胞被紧急送往苏州,迅速移植到小患者的体内。

  今年29岁的李玮现任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子矶社区党委副书记,作为我省第一批省聘大学生村官,她在2009年7月刚到社区工作时就与3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2010年,担任团总支书记的她参加区里团代会,会议活动之一是号召加入“中华骨髓库”。“那天都是年轻人在一块儿,说到捐献热血沸腾,纷纷报名采样。”李玮说,那天起,她就一直等待捐献的那一刻。

  今年5月初,李玮接到了省、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个2008年出生的白血病女孩申请配型检索相配吻合,她想也没想,一口答应了捐献。回家和家人商量,全家都赞同,“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成功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这是一种缘分,必须全力支持。”李玮爸爸昨天告诉记者,5月接到通知后,为确保捐献时自己的身体“不掉链子”,李玮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

  本月初,南京红十字会告知李玮具体捐献时间,8月19日,李玮提前入院,每天两次注射动员剂,为体外采集做准备。

  据介绍,李玮是我市第40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文章关键词: 造血干细胞 村官 白血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