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检查

  过去六个月里发生了这么多事儿,接下来的六个月宝宝还将带来更为激动人心的变化。六个月时,医生会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下面可能是他关注的重点:

  (1)眼

  医生会仔细检查宝宝的眼睛,确保双眼向前直视。在最开始的几个月里,宝宝偶尔的对眼很正常,不过现在应该已经恢复了。如果出现对眼,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312。

  (2)口

  最先长出来的通常是下门牙,不过有时候上门牙会先长出来。

  (3)耳

  宝宝生病时,耳朵常会被黏液堵住。宝宝身体健康时,妈妈要确保宝宝耳朵里面没有黏液,保证他的良好听力。

  (4)淋巴结

  大多数婴儿颈侧、耳后或脑后能摸到豌豆大小或更小的腺体。

  (5)腿

  大多数宝宝的腿都很弯,医生会确认腿脚的弯曲程度是否正常。

  (6)脊柱

  医生会仔细检查宝宝坐着的时候脊柱的情况,防止异常的弯曲或脊椎缺陷。

  ◆ 六个月时最常见的疾病

  接下来几个月中,宝宝可能会有下列小毛病——

  • 耳部感染。现在孩子的普通感冒和咳嗽会导致耳部感染。下次孩子感冒的时候,注意有无发烧、异常烦躁、抓耳朵、睡不好等症状。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291。

  • 玫瑰疹。这种常见但无害的病毒会让孩子发三天高烧,退烧后孩子的胸口上部、背部和颈部会出现红色密集斑疹。除了控制热度以外无须其他治疗,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459。

  • 哮吼。这种感冒病毒十分独特,它会让孩子发出奇怪的咳声,听起来像是海豹的叫声;它还会造成孩子呼吸困难,声音粗粝。如果孩子得了这种感冒,疗法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255。

  • 脸部口水疹。这种无害的症状通常会伴随着出牙出现,你可以用羊毛脂软膏(比如哺乳后你用来滋润乳头的那种)限制红斑,不过接下来一年中它还会反复出现。

  本文摘自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的《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一书

文章关键词: 医生 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