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检查

  九个月检查

  现在,你走进了宝宝生命的全新阶段——他会到处跑了!对孩子来说,这个年龄激动人心,因为运动能力给了他们远超以往的独立性。每次医生都会全面检查宝宝的身体,现在他可能会尤其关注下面几点:

  (1)头

  九个月大的宝宝,头部的柔软区域应该已经消失了。

  (2)眼睛的颜色

  虽然在生命最初的几个月中,眼睛的颜色容易发生变化,不过现在应该就是最终的颜色了。

  (3)心脏

  心脏的问题在宝宝童年期随时可能显现。

  (4)皮肤

  宝宝的皮肤上可能开始出现痣,这并不罕见。你可以检查一下,指给医生看。

  ◆ 九个月时最常见的疾病

  除了通常的感冒、咳嗽和耳部感染之外,下面几个月孩子还可能出现这些小毛病:

  • 脓疱病。这种细菌感染常见于嘴巴、鼻子或眼睛周围的皮肤。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388。

  • 手足口病。这种麻烦且无法医治的病毒会导致嘴巴痛、高烧,有时候还会在手脚上出现细小的水疱。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415。

  • 腹泻。幼儿很容易肠道过敏。如果孩子腹泻或呕吐,请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283。

  本文摘自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的《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一书

文章关键词: 医生 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