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个月检查

  十八个月检查

  随着孩子离开婴儿期,进入幼儿期,每天都有新的欢乐和挑战。医生会进行全面的检查,他也许会特别关注以下几点:

  (1)耳

  医生会检查,并确认感冒、过敏、耳部感染等疾病有没有在耳朵里留下耵聍,影响孩子听力。

  (2)牙

  医生会检查即将或者已经长出的第一颗臼齿,以确保牙齿健康。

  (3)颈

  孩子颈部周围常会有豌豆大小或者更大一点的淋巴结。医生会确认是否一切正常。

  (4)脊柱

  现在孩子大到可以直立了,也许还能弯腰摸到自己的脚趾头。医生会让孩子保持这个姿势,仔细检查脊柱,确保一切正常。

  (5)腿部和脚部

  医生会观察孩子站立和走路的姿势,并检查他是否是扁平足、X 形腿和内八字。

  孩子不配合检查怎么办?许多孩子在十八个月和两岁的时候都很怕医生在他身上戳来戳去,他们会尖叫、大哭、爬到你的肩膀上逃跑。当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医生没法做彻底的检查。如果你的孩子也是这样,别担心。这样的情况出现得太多,你看我们都写进了书里,所以不只是你一个人经历这种情形。医生会快速检查重点部分,然后返回来和你讨论。

  (6)自闭症筛查

  自闭症正在增加,而早期的发现和干预能够极大地影响孩子最终的社交和智力发育。现在,医生应该给18 个月的孩子做专门的自闭症筛查,寻找早期迹象。不过,自闭症的早期迹象可能十分微妙,15 分钟的检查难以发现。你平时应该注意观察,如有任何担忧,请告诉医生。如何发现自闭症,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171。

  本文摘自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的《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一书

文章关键词: 医生 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