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检查

  两岁检查

  这一年,孩子的技巧、语言能力和个性都会得到长足发展。虽然“狗都嫌的两岁”恶名昭彰,但是你可以通过多种方法让这一年变成正面的体验。医生会全面检查孩子,现在他可能会特别关注这些方面:

  (1)耳

  良好的听力对语言发展至关重要,所以每年让医生仔细检查宝宝耳朵里有无堆积的耳垢或堵塞的黏液,这非常有用。

  (2)牙

  宝宝通常会在两岁左右长出最后几颗臼齿。一旦牙齿长齐,就该考虑看牙医了。

  (3)扁桃体

  六岁之前,宝宝的扁桃体还会逐渐长大,医生会检查他的扁桃体情况。

  (4)心脏和肺

  医生会仔细听诊,检查宝宝有无哮喘或心脏病。

  (5)皮肤

  如果你发现孩子身上有痣,指给医生看,好让医生记下来。

  (6)社交能力

  医生会评估幼儿的社交和互动能力,确认这方面发育正常。

  (7)自闭症筛查

  18 个月时医生也许已经做了基础的筛查,不过对社交能力发育情况的观察并未就此结束。如何筛查自闭症,早期发现和干预自闭症如何带来巨大的改变,详见《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P171。

  本文摘自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的《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一书

文章关键词: 医生 孩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