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为小女儿庆满月 满月习俗有哪些

  摘要|修杰楷与贾静雯在今年诞生一位大眼漂亮的女娃“咘咘”,昨天中午,“咘咘”刚渡过双满月的日子里,一家四口的修杰楷、贾静雯及姐姐Angel在台湾帮咘咘办了一场温馨的咘咘is coming双满月派对,除了让咘咘有机会看到所有的家人及爸爸妈妈姐姐的朋友外、高圆圆和欧弟等艺人好友参加,也是第一次这么正式带咘咘出来见客!

贾静雯修泽楷爱女咘咘贾静雯修泽楷爱女咘咘

  会场为了咘咘,特别打造家里客厅的感觉,让大家都能在这里拍照享受家人在一起生活的喜悦,另外,也打造游乐园,设计了3间游戏室,让小朋友们可以在里面看露天电影、玩魔术及叠杯。在甜点区也请饭店特别订制弥月宝宝饼干及杯子蛋糕,布置更展现缤纷甜蜜的感觉,最重要的,还在每位宾客的位子献上咘咘的照片纸稿,让大家可以拿彩色笔在上面随意涂鸦咘咘眼前的辽阔未来,可以说是非常用心的准备。

高圆圆参加满月酒高圆圆参加满月庆祝宴

  这个礼拜开始,许多人都陆陆续续收到咘咘的弥月蛋糕,上面更光溜溜的公开咘咘正面照及身高体重星座等信息,今天咘咘一身雪白的洋装再戴上白色蕾丝小帽子,像极了小公主,洋装是修杰楷跟贾静雯在日本游玩时看到觉得非常可爱就立刻买了下来,这次刚好有这个机会可以在弥月派对上盛装出席,咘咘今天看到大家不时微笑不时眨眼,好像跟大家打招呼一样,现场的宾客都快要被这么可爱的样子给融化了!

  今天到场的贵宾大多是修杰楷跟贾静雯的家人们,也有Angel姐姐的学校朋友们,另外还有许多他们在演艺圈的好友,其中咘咘的干妈高圆圆还特地从北京飞来台湾参加干女儿的第一次见面会,还有小S、李仁哥及陶子姐、曾国城(微博)夫妇、许杰辉夫妇、蔡岳勋导演及于小惠、詹仁雄、炎亚纶、陈意涵、欧弟、温升豪、最近小孩也满月的杨铭威及方志友、蓝钧天、刘畊宏夫妇、谢坤达、柯佳嬿、黄泰安和刘子千,现场还有张兆志帮忙炒热气氛,非常热闹。

贾静雯爱女星光熠熠的满月宴贾静雯爱女星光熠熠的满月宴

  活动中最温馨的是,修杰楷跟贾静雯对双方说的一段话,修杰楷说:从没有想过会像现在这样拥有自己的家庭,且如此充满幸福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珍惜!感谢静雯让我变得更勇敢,还生了一个那么可爱的咘咘,让我的未来不只是一个演员的身份外,现在更多了爸爸的身份。说话说到一半竟然感性的流下泪来,更说自从有了咘咘之后变得更感性也更容易感动。贾静雯则说:本来的生活都是以女生为主,现在真的很感谢修来到我的生活,这么爱我也爱我的家人,现在也多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宝贝,让我们都过得非常幸福,也非常感谢我的女儿Angel,这么疼爱妹妹,肚子饿的时候还会帮忙喂奶及换尿布,真的帮了我很多忙,期望我们的未来很美好。两个人说完后都哭成泪人儿,现场的大家都很感动也祝福他们。

修泽楷甜蜜拥吻贾静雯修泽楷甜蜜拥吻贾静雯

  传统满月习俗有哪些?

  满月又称弥月,汉族民俗礼仪。婴儿出生满一个月称为满月,满月时做的庆贺习俗称为做满月,或为弥月之喜,一般会先敬神祭祖或请客宴席,同时为婴儿剃下胎发,祝他从头开始,一生美满、幸福,也有些人期望未来孩子能孝顺父母而选在出生后二十四日剃发。

  在中国传统习俗中,家中有婴儿出生是一件大事,表示家庭中有着延续的意义,且婴儿出生后至周岁期间,都有相关的民俗礼仪来为这个家庭新成员庆祝,为婴儿祈福、消灾,希望婴儿能够平平安安、充满喜悦的成长,祈求婴儿将来做大官,发大财,一生顺遂,光宗耀祖。

  相关的民俗礼仪有哪些

  和新生宝宝相关的习俗其中又以“三朝”、“报酒”、“满月”较为重要。

  民俗礼仪-三朝之礼

  在传统习俗中,婴儿出生后第三天,称为三朝。要将桂花心、柑叶、龙眼、小石头放入水中煮沸,为婴儿洗拭身体,洗完再用小石头在婴儿胸前轻轻拍三下,希望婴儿长大后有好胆识,在成长过程中能够有像石头般坚毅,然后再穿上新衣服。这就叫“三朝之礼”,洗完澡后,准备鸡酒、油饭祭拜祖先及呵护神。

  民俗礼仪-报酒

  三朝之礼这一日或婴儿出生第十二天,产家要准备油饭、麻油鸡酒来供奉神佛、祖先并要烧香、烧金纸,以求神佛保佑、祖先庇佑,期望小婴儿圆圆满满、顺顺利利的长大,祭拜完后,用谢篮装满将油饭、麻油鸡酒送回娘家,报平安产子,及分享小孩子出世的喜气,这称为报酒。

  这时,亲朋好友也会送礼祝贺,给婴儿多些平安的祝福,产家则于三日、六日、十二日、廿四日、满月做油饭、麻油鸡酒回礼。

  这一天,要做油饭和麻油鸡酒,外家也在这一天致送各种贺礼,叫“送头尾”,一般叫“送庚”。“头尾”是指婴儿从头到脚所要穿戴的全部衣物,如满月帽、婴儿衫、手环、脚环、鞋袜、蒙被、胸饰等,并加上香蕉、红龟粿、外妈圆、红桃、礼烛等物品,所以做油饭和麻油鸡酒为答礼,另外,有的人也会备酒席宴客,答谢亲朋好友。

  民俗礼仪-剃头

  在24日或满月这天要为婴儿剃胎发,在剃发时所用的水中放入小石头数颗,但愿小宝宝永远健健康康,壮如硬石!放入铜钱数枚,期望宝宝拥有不尽财源,终身大富大贵,享用不尽之意!剃发后,由母亲或祖母抱到门外,绕院子走一圈并边用竹竿敲地,希望宝宝平安长大、百尺竿头、安享人生!

  (新浪育儿综合红网、百度百科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贾静雯 高圆圆 咘咘 满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