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经久不愈,竟是脊髓肿瘤引起

  家住泰州的小航航(化名)今年10岁了,前段时间由于感冒咳嗽,并发支气管肺炎后在当地医院就诊,准备出院的时候,小航航又开始发烧了,当地医院认为反复性的肺炎发作。家里人带着他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就诊。接诊的呼吸内科主任诸葛留珍在门诊仔细的检查后,发现小航航现在体温正常了,但是阵发性的剧烈咳嗽明显,还伴有明显的气喘,胸片显示支气管肺炎,随即将小航航收入院治疗。

  诸葛主任在一次晚查房的时候,发现小航航上厕所都是两个人架扶着的,感觉人软绵绵的,而且家里人说,这个症状就是近两个月以来出现的。诸葛主任立即请了神经内科会诊,会诊时得知,在两个月前小航航出现了右上臂无法抬举,神经内科检查后发现目前右侧肌力减退,肌张力降低,考虑为神经系统病变。随即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显示脊髓占位。随即被转入神经外科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切除后病理显示:脊髓星型细胞瘤,属于低度恶性肿瘤。

  专家指出,反复的小儿肺炎,我们也要关注一些神经系统疾病所导致的反复发作性的肺炎,虽然罕见,但也值得借鉴。 张国强

文章关键词: 肺炎 脊髓肿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