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乙肝小三阳会传给孩子吗

  问:我乙肝小三阳,生了二胎感觉身体状况更不好了,孩子母乳喂养,孩子会跟我一样会是小三阳么?

  苏关关(邵逸夫医院)答:1、乙肝“小三阳”,请查HBVDNA,如阴性则没有传染性,如阳性但病毒载量比较低的,比如HBVDNA在10E3-5以下传染性也是低的。母乳中是没有乙肝病毒的,只有乳头破损出血才有感染机会,请放心母乳喂养。 2、现在婴儿一出生就注射乙肝疫苗可以阻断80%以上的母婴传播,你孩子到1周岁时查乙肝三系,如表面抗原阴性,肯定没有被感染。3、不管乙肝“大三阳”、“小三阳”请每年定期到肝科门诊复查,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不会耽搁病情。没有肝炎活动的人可以放心避免不必要的治疗。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