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冰激凌致人死亡 好这口的孩子请注意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夏季是许多孩子最爱的季节,因为可以吃到冰凉甜口的冰激凌。但听完这个消息,有好这口的孩子,父母不免捏一把汗:美国蓝铃公司生产的一款冰淇淋含李斯特杆菌致人死亡,目前相关产品已被召回。这款冰激凌在去年已经进入到中国市场,那么问题冰激凌是否流入我国?李斯特杆菌是一种怎样的细菌,有着怎样的危害呢?喜欢吃冰激凌的孩子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问题冰激凌致人死亡 好这口的孩子请注意问题冰激凌致人死亡 好这口的孩子请注意

  调查:问题冰激凌是否流入中国?

  据悉,受污染的冰淇淋产品产自俄克拉何马州一家工厂,生产时间为2014年4月。美国蓝铃冰淇淋去年进入中国市场,中国5个城市有分销商,分别是哈尔滨、大连、营口、抚顺和昆明。蓝铃中国区域负责人宫佳友表示,有问题的那条生产线所涉及的冰淇淋一共有8个品种,其中有一个品种是中国有所涉及的,是巧克力曲奇。

  截至4月21日,美国蓝铃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在售的冰淇淋产品,召回产品已集中收回在各经销商的仓库,目前在逐步统一销毁。

  追问:感染李斯特杆菌有什么症状?

  李斯特杆菌是某些食物,主要是鲜奶产品中的一种污染物,能引起严重食物中毒,它的生命力强,能在低温环境存活,在4℃的环境中仍可生长繁殖。通常潜伏期为3至70天。一般感染症状是发烧和肌肉疼痛,有时伴有腹泻或其他胃肠道症状。

  通常情况下是小量的话,对人体来讲不会造成太大危害。但是如果凡是过多的话,对人体危害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造成人体的死亡。

  孩子吃冰激凌3注意

  1.一次别吃太多。如果一次性吃太多冰激凌,容易出现不良反应,孩子尤其容易出现腹痛的症状,甚至会引起肠胃炎,因为是甜、冷食,对牙齿的伤害也大。

  2.饭前饭后别吃。孩子饭前吃冰激凌容易影响食欲,饭后吃则容易影响消化。如果父母要给孩子吃,两餐之间这段时间较佳。

  3.融化的冰淇林别重放回冰箱。已经融化了的冰激凌就别放回冰箱了,因为它会经历一个重结晶的过程,这会破坏雪糕的品质和营养成分。

  网友有话说

  早就听说,一个冰激凌会有十多种添加剂,从没给小宝吃过,都是给他喝冰果汁。@小宝妈妈

  化了就不能吃啦?好心疼银子,以后再也不买家庭装了。@快到碗里来

  妈妈们都勤快些,自己用原料做呗,可以用水果,想想就觉得棒棒哒。@噜啦啦

  跪求,能让孩子不喜欢吃冰激凌的方法,我家现在1天都吃2个了,想了好多方法,他总有办法吃到。@家的N次方

  我家妞儿一看到别人吃冰激凌,眼睛就直勾勾地盯着,可别让别人用一个冰激凌就骗走了,娃哈哈。@兔兔牙可爱

文章关键词: 冰激凌 死亡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