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用手机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手机铃声会吓到胎儿

  孕妇用手机对胎儿有没有影响?美国威科夫高地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手机铃声会吓着胎儿,扰乱胎儿的睡眠(觉醒)周期。研究人员追踪调查28名处于孕后期即怀孕7至9个月的妇产科住院医生,让她们随身携带手机或寻呼机,放在靠近胎儿头部的位置,机器每隔5分钟响铃5次。其间,研究人员用超声波观察胎儿反应。结果显示,铃声响起时,胎儿出现惊吓反射,包括扭头、张嘴或眨眼。先前研究结果显示,住院医生怀孕时出现妊娠并发症,包括早产、血压偏高、新生儿体重过低的比例高于平均水平,而她们通常随身携带手机或寻呼机。

  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项新的研究结果并不是说手机铃声会给孕期带来更多风险,“但我们能肯定地说,频繁使用手机和寻呼机会扰乱胎儿正常的行为周期”。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胎儿 手机铃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