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厨房:做孩子最爱巧克力面包

又开始折腾面包了,不为什么,只是因为小家伙喜欢。看着她们吃的津津有味,然后再竖起大姆指,粘着你嗲嗲地说“妈妈做的面包最好吃”时,心里真心滴乐开花.......

小家伙喜欢巧克力,并且关于巧克力的一切,她们都很喜欢,于是答应她们说会用巧克力给她们做一次面包。

做好的巧克力灰黑灰黑的,超香。

用手揉的面,成品的口感细腻,挺受小家伙们的欢迎。

材料:

高筋面粉     250克     牛奶             181克

可可粉     15克      耐高温巧克力豆   40克

白砂糖     35克      酵母        3克

黄油      30克      盐       3克

 

烘烤条件:

烤箱中层,上火175度,下火165度,12分钟。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后油法把面团揉至光滑状态后加入黄油、巧克力豆,揉至完全阶段。

3、滚圆,放进大盆里,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至2—2.5倍大。

4、取出,用手轻轻压出面团中的空气,将面团平均分成8等份,滚圆,盖上保鲜膜,停止松驰15分钟。

5、取出,将松驰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

6、从椭圆形的窄乍开始向内卷,捏紧收口,整形为橄榄形。

7、收口朝下,放进铺有油纸的烤盆中,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进行第二次发酵。

8、发至两倍大左右,取出,喷上一些清水。

9、送进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火175度,下火165度,12分钟。

烤好的巧克力面包,飘散着浓浓的巧克力香味,馋......

越来越喜欢ACA悦系列ATO-HB30HT的家用烤箱,温控准,外型漂亮,做工精致细腻,那航空轻型合金拉丝旋钮,特别有质感,并且防滑防油防指纹,容易清洁又美观。

美味小贴士:

1、材料中的巧克力豆一定要用耐高温的哦,否则,在揉面的时候,巧克力豆就溶了。

2、每个烤箱的脾性不同,烤的时候需留神,千万别烤焦了。

 

谢谢来访,欢迎关注鱼的微信公众帐户:鱼尾巴小厨房(微信号:yuwelba)

新浪微博:@鱼尾巴的小厨房

文/鱼尾巴小厨房    原文》》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面包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