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问吃草莓 不吃不如会吃

  酸甜可口的草莓,被大多数孩子喜爱,但央视曝光草莓含农药超标,给家长们一个严重的打击,孩子们还能放心吃草莓吗?我们又该如何做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农药残留呢?其实,草莓真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完全不吃不如学会如何吃。

3问吃草莓 不吃不如会吃3问吃草莓 不吃不如会吃

  如何挑选?

  家长挑选草莓时可从外观着手,选择颜色鲜红、蒂头叶片鲜绿、表皮籽分布平均且无损伤腐烂的。如果外表白色的部分过多或带青色,都表示尚未成熟,不宜购买。家长还需要注意,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草莓味道相对会淡一点。建议选择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

  如何清洗?

  我们洗草莓时,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正确的清洗方式是,先轻轻地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去除蒂头。如果还是不放心,洗干净的草莓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另外,需要注意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如何保存?

  草莓含水量高、表皮薄,草莓碰到水就很容易烂掉,最好是吃之前再清洗,建议现买现吃。如果买回来的草莓没有马上吃,正确的储存方法是,把纸巾或卫生纸铺在盘子下面,放上草莓,再用保鲜膜或密封袋封起来,放入冰箱冷藏室(草莓的最佳储存温度是 0℃~10℃)。只要不碰到水又密封得好,一般可放3~4天。如果想想保存更久一点,可以把草莓放入冰箱冷冻室,做成冻草莓保存。

  呼吁:良心监管让孩子吃上放心草莓

  从媒体送检的情况来看,草莓里的农药残留,真的不可掉以轻心。草莓农药超标不应该是今天才有的,呼吁相关部门对草莓生产行为进行限制,相关食品安全检测部门也应平时加大对草莓的检测。同时这一事件也提示果农种植要讲良心,不能只将眼睛盯在一个钱字上,让更多的孩子们吃上放心的草莓。

  网友有话说

  农药草莓真的不是传说而已啊。@大福妈妈

  非得等到事情闹大了,才引起重视,早干嘛去了?@你说你的

  草莓会不会卖不出去了呢,倒霉的还是农民。@就是没有脾气

  以前吃草莓都用洗涤剂泡,后悔死了,没文化太可怕,呜呜!@一米阳光

  若干年后,我们都是地球超人,百毒不侵。@天池娘

文章关键词: 农药 草莓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