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娘胎带来两颗牙

  医生:新生牙不影响健康 但要密切留意是否松动

  广州日报讯 (记者霍泽凯 通讯员张秋芳)新生宝宝老爱哭闹,原来一出生嘴里竟长有两颗牙。近日,刚刚升级做妈妈的王女士又喜又愁。专家表示,此种诞生牙不影响健康,但如果松动明显,一旦脱落,则易被婴儿吸入气管,有窒息的危险。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兰育林医生接诊发现,该宝宝下颌确实有两颗松动的门牙。“如果宝宝出生时牙胚离牙龈较近,就会过早萌出。这种牙叫做‘诞生牙’,多数只有牙冠,没有牙根或牙根短小,因此很容易松动。”医生提醒,拔除诞生牙可能会导致乳牙缺失,所以诞生牙不松动或松动不明显时可不处理,但要注意观察,如有松动及时就诊。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长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