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小男孩天生两个“小JJ”(图)

医护人员贴心护理dulen医护人员贴心护理dulen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来深圳求医的3岁斯里兰卡男孩dulen手术成功了!且术后恢复良好。

  看着dulen灿烂的笑容,无法想象这个3岁的孩子,遭受了怎样的痛苦。据了解,dulen一出生就患上3种严重的先天性疾病,他天生有两个生殖器、两套结肠和两个未通的肛门,另外,与正常人闭合的耻骨不同,dulen的耻骨分离约8厘米。

  在昨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医院称,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类似如此多发畸形病例的,医学资料报道有据可查的不超过5例,该院此次一次性成功完成多部位畸形手术,在全世界也属首例。

  本国无法医治,辗转来深求医

  2012年1月30日出生的斯里兰卡男孩dulen,因为天生有两个生殖器、两套结肠和两个未通的肛门,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dulen就做了降结肠造瘘手术,通过左部腰间开漏来排便,只能住在保温箱里。

  因所患疾病复杂罕见、治疗难度大,斯里兰卡的亲属一度劝其父母放弃孩子,但父母坚持不放弃,在斯里兰卡四处求医、邀请专家会诊,还为此卖掉唯一住房,向亲戚朋友四处借债,但由于其国内的技术水平无法治愈,dulen年近3岁仍未得到有效治疗。随着dulen长大,其分离的耻骨还让他走路摇摇晃晃。

  2014年8月,斯里兰卡一个公益基金会将dulen的病情介绍给正在斯里兰卡参加“光明行”公益活动的深圳市政协委员、眼科医生姚晓明,希望为该名患儿联系救助。姚晓明回国后,联系了国内一家基金会,全程资助接治患儿所产生的一切费用,除治疗费外,还包括患儿及其父母、陪护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等。

  去年11月30日,dulen及其父母入住深圳市儿童医院,市义工联为他们找来了翻译,解决医患之间的沟通问题;市儿童医院还为dulen专门购买营养品小百肽,帮助dulen术后恢复。

  目前恢复良好,还将继续治疗

  “dulen的疾病非常罕见,重复阴茎1609年首次报道,发病率约为1/5500000。且重复阴茎合并耻骨联合、重复肛门畸形全世界不足5例,个别手术病例分期治疗,时间跨度大,需要3-5年时间,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医生李守林介绍。

  经过多次讨论协商,今年3月1日,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团队才为dulen联合施行了耻骨闭合、重复尿道切除(左侧)、经腹会阴肛门成型等手术,持续约14小时,成功完成。

  院方表示,dulen所患的3种先天性疾病,就算单独手术,每一种都非常复杂,此次3个手术一次完成,难度非常大,虽然把整个治疗时间缩短到了半年左右,但术后也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好在截至昨日,dulen已经术后近三个月,目前耻骨联合对位良好,见骨痂生长,他的恢复也非常好,体重已有所增加,可以行走,小便如正常人,并无任何并发症,医院预期后续恢复良好。医院表示,拟近期对dulen施行骨盆外固定架拆除、横结肠造瘘关瘘术,进行远期功能训练,视大便控制情况进一步治疗。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 通讯员 钟伟梅

文章关键词: 两个小鸡鸡 生殖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