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经验总结之超简易待产包准备

  说起待产包,每个妈妈都能总结出一大堆的物品,看的你是一愣一愣,很多东西你连听都没听过,更不用说那些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孕期的时候我也看了很多相关信息,想说尽量准备齐全一点,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可是等自己真正准备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无从下手,因为要买的东西太多了。我自己也在淘宝上收藏了一些待产包,那些待产包里面东西不多,但是价格不菲,后来我也没下手。直到最后,我干脆根据自己的选择准备待产包,才发现其实用到的东西不多,不需要浪费钱去买那么多物品。下面我会详细的介绍为什么需要这些物品,即简单又省钱,还实用,嘿嘿!

  产妇用的物品:

  1.卷纸-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妇都需要住院,那住院的话卷纸是必需品。

  2.舒适的拖鞋一双-当你一入院待产的时候,就可以换上拖鞋,因为你要做检查,上病床下病床,你不可能还弯腰去穿鞋吧!

  3.洗脸巾,牙刷牙膏-因为要住院,所以每天的面部口腔清洁还是要做滴!(可以多准备一张擦身子用的毛巾,因为产后产妇身子虚,睡觉的时候会大量出虚汗,备条毛巾擦汗),至于洗面奶,看个人需求。刚生完,身子还未恢复,我没那么多心思去整这些了。

  4.产妇巾-说实在的,没生过孩子,真心不知道什么是产妇巾。其实产妇巾就是像宝宝用的尿裤,刚生完,恶露比较多,产妇巾比较大,可以装的东西多,不易漏出来。等出院后,恶露慢慢减少的时候,就可以换正常的卫生巾用了。这个超市就有的卖,一般两袋足够用了,如果你没准备,医院也有,但是是要收费的。我当时在待产房待产的时候,助产士给了一个我用,结果出院的时候她问我们收钱了,20块一张。

  5.护理垫-这个就是用来垫在床上,害怕你的恶露弄脏床单。这个需不需要准备就要问你的生产医院有没提供了,我生产的医院是有的,所以我买的就没用上。后来我们把它拆成小块,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垫屁股上。

  6.喝水用的杯子外加一包吸管-生完后,一般产妇都有伤口,不方便起身,所以需要用吸管喝水。

  宝宝用的物品:

  1.小包装奶粉,奶瓶-如果决定母乳喂养的妈妈,可以准备小包装的奶粉,以备不时之需。因为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需要吊水,那么喂养宝宝就必须谨慎一点了,这时奶粉就派上用场啦!

  2.小脸盆一个外加小毛巾一张-医院的护士每天都会推宝宝去洗澡,需要家属自备脸盆和毛巾。至于宝宝的衣服和包被,只要是在医院,就是医院提供,只有出院那天才穿自己的衣服。

  3.纸尿裤-这个肯定是要自己准备的啦!

  4.湿纸巾-宝宝便便的时候需要擦屁屁用

  妈妈们准备齐这些东西就差不多了,不需要带太多的东西去医院。简装待发的去医院生产吧!

  本文来自Dolphin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产妇 待产包 准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