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奶粉不要为这些噱头而花冤枉钱

  如何选购奶粉

  品牌为先。无论在奶源质量、生产工艺、配方科技含量、可追溯体系哪一方面,品牌企业都相对把握较严,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市场认知程度高的品牌产品。目前,国家正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因此,选择婴幼儿配方奶粉还是要先看品牌。

  购买洋奶粉需谨慎。代购奶粉质量缺乏有效监管。当前,一些境内企业在境外注册商标给产品“镀金”后再回销,境外“傍名牌”、“山寨”品牌奶粉产品销往中国市场的现象也屡屡发生。消费者要慎选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占有率很低的洋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警惕假洋奶粉。国际奶粉生产企业对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供货都是限额配置,所以有些国家和地区开始对离境携带或者购买数量作出了限制,那些宣传能够大量代购的网店可靠性难以保障。

  别为噱头花冤枉钱。从国家标准的规定来看,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品配方中,生鲜乳或者是全脂、脱脂乳粉大概占到20%-30%,乳清粉或者乳清蛋白粉要占到20%-30%,植物油占到20%左右,其他还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可以说,各种奶粉的基本成分相差不多,究竟谁家的产品更接近母乳,也难以判定。一些所谓贵族奶粉添加的“高级元素”究竟对宝宝的成长有多大作用也是个未知数。因此,选择奶粉时,千万不要为这些噱头而花了冤枉钱。

  (李 哲整理)

文章关键词: 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