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乐式陪伴分娩:远离分娩恐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近年来,各大妇幼保健院为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全,提高产科质量,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导乐式陪伴分娩应运而生。导乐式陪伴分娩“以人为中心”的新型产时服务模式,它将人性化护理融入医疗的过程,除给予孕产妇高水平的产科技术,更倡导对产妇提供生理、心理、环境等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使产科的医疗服务水平和产科质量进一步提高。

  导乐式陪伴分娩是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在产前、产时、产后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导乐中会给予其经验上的传授、技术上的指导、心理上的安慰、情感上的支持、生理上的帮助。如助产士会给孕产妇进行详细地产前、产后知识的健康教育,产程中帮助孕产妇喝水和进食、指导分娩过程中的自由体位,观察胎心音变化、子宫收缩情况及产程进展,会对孕产妇进行治疗性触摸和穴位按摩、分散注意力、转移痛点,消除恐惧和紧张心理。一直持续地陪伴着产妇到产后观察2小时后,导乐助产士再将产妇及新生儿一同转入母婴同室病房。

  此外,“导乐”中助产士们会给予产妇的良好精神镇痛以及配合医院先进的药物镇痛技术,为产妇分娩过程中提供安全、减痛的好方法,更利于心理健康,降低剖宫产率,让孕产妇享有安全、幸福的分娩过程。

  另外医院也为产妇提供了舒适、温馨、私密的单间环境,让产妇们感觉更轻松、愉悦;也给产妇家属提供一个生活照料空间,更是保证了产妇产时充沛的体力。在分娩过程中,允许丈夫或有分娩经验的家人陪产,让产妇们拥有极大的感情支持。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钱春香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导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