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儿童餐具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选购孩子餐具并非小事,那么,如何为宝宝选购安全、适用的餐具呢?

  给孩子选购餐具,最好选择专用的儿童餐具,因为这些餐具是根据孩子的生理特点加以设计,比较适合儿童使用。买餐具时,可以带孩子一起去,让他自己挑选喜欢的餐具(包括形状和颜色、大小等),就会提高他用餐的兴趣,吸引他自己动手吃饭。

  其中,为宝宝选购餐具时家长要注意安全性是首位;选购儿童餐具,品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因素。专业人士认为,家长光凭肉眼很难判断产品材料是否符合规定,产品是否安全卫生;而知名品牌 必经过国家卫生部门的检测,比起那些杂乱无章的小品牌,肯定更具安全性。

  儿童喜欢色彩鲜艳的物品,所以,有的父母会选择色彩鲜艳的餐具;殊不知,色彩鲜艳的餐具大多是经油漆装饰过、或添加色素,隐含极大的不安全性。因油漆中大多含有铅、镉等重金属元素,易致中毒。所以家长应选购无色透明,或者颜色浅的餐具。

  另外,在选购的因素中,餐具的材质也是父母最重视的。目前市场上儿童餐具大多用优质塑料或不锈钢、铝制品等制成,它们轻便、美观,不易破损。相对来说,玻璃碗和传统的陶瓷碗大且重,不方便让小儿使用,也容易打碎,且碎片容易伤人,所以不建议选购。

  无锡市人民医院 陆基宗

文章关键词: 儿童 餐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