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儿童患“疱疹性咽炎”?没那么多!

  南方日报讯“紧急通知:请有孩子的妈妈们注意了!近期流行一种‘疱疹性咽炎’,该病是传染性极高的病毒性疾病,目前儿研所及儿童医院、妇幼医院已有上千患儿就诊……”近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不少家长看后表示“心慌慌”。28日,记者就此向广州市妇儿中心传染科专家求证。专家表示,疱疹性咽炎其实是指疱疹性咽峡炎,是夏季儿童常见多发病,近期该病症确实进入了多发期,但医院没有接诊上千例患儿那么多。

  广州市妇儿中心感染科主任徐翼介绍,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病同为肠道病毒引发的呼吸道感染疾病,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主要传播途径为口或呼吸道,容易在孩子中间流行。在广州,每年3月至9月是该病的流行季节。

  “今年5月份以来,因疱疹性咽峡炎前来就诊的患儿逐渐增多,但并未达到去年的高峰值。”徐翼介绍,去年共有800多名患有疱疹性咽峡炎的患儿就诊。目前,前来就诊的肠道病毒传染病患儿中,一半是疱疹性咽峡炎,一半是手足口病。

  徐翼说,疱疹性咽峡炎以1岁到4岁的学龄前儿童多发,表现为咽部红肿、疼痛,咽颊部及口腔黏膜出现小疱疹。由于疼痛,孩子会不想吃东西、流口水。

  徐翼表示,虽然疱疹性咽峡炎患者大部分是轻症,但如果出现高热、惊厥等急症,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他表示,由于同为肠道病毒疾病,预防疱疹性咽峡炎的方式与手足口病一样,都应勤洗手,尽量少去人多聚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定期消毒。

文章关键词: 疱疹性咽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