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男胎 患妊娠糖尿病风险增加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如果孕妇怀的是男孩,出现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如果孕妇有妊娠糖尿病,往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会较高。

  怀孕女性血糖异常偏高,就代表有妊娠糖尿病,如果女性曾经患妊娠糖尿病,未来较易出现2型糖尿病。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怀孕女性中,约有9%出现妊娠糖尿病。

  该研究结果是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2000年4月到2010年3月间近64.3万名产妇的糖尿病发生率而得出的。研究人员表示,孕妇之所以出现妊娠糖尿病,多半是因为本身新陈代谢异常,加上怀孕过程新陈代谢功能暂时出现变化,导致血糖异常升高。而该项研究显示,孕妇怀男胎时,怀孕相关新陈代谢变化也许较为剧烈,因此会产生这种现象。

  研究人员指出,怀男胎孕妇可能较易产生新陈代谢异常问题,所以就较易患妊娠糖尿病。从胎儿性别,也许有助于预测孕妇往后出现妊娠糖尿病风险的高低。

  曹淑芬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