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坐私家车应注意什么?

  有私家车的父母在带宝宝外出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能让宝宝坐在前排副驾驶座,因为这个座位实际上是汽车最危险的位置,当急刹车或者发生碰撞时,副驾驶座上的宝宝就会前冲,撞向中控台或挡风玻璃。好动的宝宝,还可能干扰正常驾驶,诱发事故。也不要抱着宝宝坐车,更不要抱着宝宝开车。

  汽车测验表明,当汽车在时速40公里时突然紧急刹车,在惯性作用下,5.5千克重的宝宝,会变成相当于110千克的动力,此时,父母根本无力保护宝宝。另外,不要给宝宝系成人安全带,因为宝宝身材矮小,身体尚未发育完全,只是扎在腰部的那段安全带才起作用,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就会造成宝宝的腰部挤伤或脖子脸颊压伤。如果系得太松,又不会起到任何的保护作用,撞击后可能导致宝宝直接飞出去。那么宝宝到底应该怎样做私家车呢?

  正确的做法是, 体重轻于9千克的宝宝,应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安全带置于较低的狭槽中,与肩齐或比肩低,将安全带夹头的顶部系在腋窝位置,千万不要把朝后座的宝宝,放在有安全气囊的前排座位上;9-18千克的宝宝,应使用前向式汽车座椅,将安全带放在指定的加固狭槽中,与肩齐或者高于肩部,将安全带固定在腋窝的高度,保持安全带贴在身上。

  有宝宝在车上时,开车速度一定要慢,防止发生意外。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