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洗头 盘点3种任性做法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民间盛传这样的说法:“新妈妈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否则会引起头疼等毛病”。不少新妈妈却由此产生不少疑问:这样的说法到底是否科学呢?事实上,坐月子期间可以洗头,只是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以下的几种任性做法,新妈妈可不要做哦。

  1.用手去挠头皮

  月子期间,新妈妈可能会因过度保暖而流下汗水,头发自然比平时更加的油。这个时候,很多新妈妈总会忍不住用手去挠头发。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不仅仅会使得头屑细菌落在周围,还会对头部造成伤害。家人不妨为新妈妈准备个木梳,坚持多梳头,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有利于新妈妈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头发湿着就睡觉

  新妈妈抵抗力较为脆弱,如果坐月子期间受湿气侵入体内,那么便会落下一辈子头疼的毛病。因此,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不宜长期处于空调风口,否则风直吹会带来湿气。另一方面,新妈妈记得不要湿着头发入睡或者头发不干就开始扎辫子,因为这些行为容易引起头痛、失眠等问题。

  3.喜爱用冷水洗头

  坐月子期间,新妈妈的抵抗力较弱,一不下心就容易感染风寒。而头部是中枢神经的所在位置,对人体的影响特别重要。如若新妈妈用冷水洗头,那么便容易由此生病。这样不仅仅会影响到新妈妈的身体健康,而且对接受哺乳宝宝的发育也极其不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洗头 产后保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