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该怎样喂养?

2017年05月1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了双胞胎的父母,喜悦多了一倍,喂养方面,母乳仍是双胞胎或多胎首要的营养品。另外,由于双胞胎儿体内储糖量不足,产后应尽早开奶,勤哺乳,否则可发生低血糖,重者可影响新生儿的大脑发育,甚至危及生命。双胞胎儿喂养可以采取以下建议。

  出生后喂糖水

  双胞胎出生后半小时即5%糖水25~50ml,这是因为双胞胎儿体内不像单台足月儿有那么多的糖原储备,若饥饿时间过长,可能会发生低血糖。试喂糖水无呕吐后,即可哺乳。

  一个乳房喂养一个新生儿

  每次哺乳时,可让两个新生儿互相交换吸吮一侧乳房,因为新生儿的吸吮能力和胃口有差异,每次交换吸吮,有助于两侧乳房均匀分泌更多的乳汁。如果母乳不够,可采取混合喂养的方式同时给2个新生儿喂母乳和早产配方奶粉,也可先只给小一点的新生儿喂母乳,而大一点的新生儿采取人工喂养,待小的新生儿体重赶上来后,再同时给予混合喂养。

  少量多餐来喂养

  双胞胎发育不成熟、胃容量小、消化能力差、极易溢奶,且热量散失较多,因此先用少量多餐的喂养方法喂养,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哺乳新产妇多增加营养

  哺乳的新产妇要承担2个新生儿的奶量,这就需要加强营养丰富的液体饮食,如鱼汤、猪蹄汤和鸡汤等,每天至少需3000ml,才能满足新生儿的需要。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