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同时有数种过敏性疾病很常见

2017年07月3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同时有数种过敏性疾病很常见

  一个过敏体质的孩子身上,同时具有两三种过敏性疾病是常有的事。据统计,过敏性鼻炎患者中约20%并发有气喘,而气喘患者中高达80%并发有过敏性鼻炎。所以过敏体质的孩子,很少从小到大只经历一种过敏性疾病。

  (a) 过敏性疾病进行曲

  一个孩子就算具有得不止一种过敏性疾病的倾向,这些不同的过敏性疾病也不一定会在同一时间出现,一般都是根据过敏性疾病患儿的年龄或不同的季节等因素而出现不同的症状组合。

  有人以“过敏性疾病进行曲”来形容这种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不同的过敏性疾病的现象。过敏体质的孩子在不同阶段可能患有一种或数种过敏性疾病,但这并非表示每个过敏体质的孩子一定会得好几种过敏性疾病,也并不表示不同的过敏性疾病一定会照着右边所示的顺序依次出现。

  (b) 过敏性鼻炎发作人群特点

  鼻子位于呼吸道最前端,是最容易接触过敏原的呼吸器官,因此过敏性鼻炎较为常见。多数过敏性鼻炎在20岁以前就发作了,近年来患过敏性鼻炎的人群有低龄化趋势。在幼儿阶段,过敏性鼻炎的患儿以小男孩较多;过了青春期,女性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数逐渐增多。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宝宝不过敏烦恼少》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