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退烧的5个妙招 家有孩子就赶紧备着

2017年05月0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并且宝宝发烧很难退,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宝宝退烧,介绍几个宝宝退烧的妙招,这5个妙招不能不知道。

  宝宝发烧的原因

  耳鼻喉发炎

  耳鼻喉的问题通常会有发炎现象,所以会有红肿的产生,是一种病毒感染。症状多变,常见的有发烧、咳嗽、流鼻水、喉咙红肿(宝宝通常不愿意进食)等。

  打预防针

  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宝宝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

  外在因素

  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的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宝宝退烧的5个妙招

  1、多喝水

  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2、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3、清肺经肺经定位:无名指指腹。

  操作方法:用拇指和食指夹住宝宝的无名指尖,从食尖向下推至指根50次,以清肺经。

  4、推天河水天河水定位:前臂内侧正中,自腕横纹至肘横纹呈一直线。

  操作方法:后用拇指蘸取少量冰水,推天河水50次。天河水即从宝宝手腕横纹至肘部横纹处。

  5、冷敷

  孩子夜间突然高烧,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标签: 发烧退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