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新生易生病怎么办?

2016年09月22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是夏秋换季的时期,同时也是许多幼儿园新生的过渡期。在这个特殊阶段,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接诊了一批刚入园不久的小病患。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张春一提醒家长,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少生病的最关键一环。

  “建议家长要教育孩子上完体育课、削了铅笔之后、上厕所之后、吃东西之前都要记得洗手,并且不要用手揉眼睛等。”据张春一介绍,每个人每只手上大约有100多种细菌,一双未洗过的手上最多约有几十万个细菌,正确有效的洗手可以去除手上大部分的致病菌。如果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洗手方法——六步洗手法,洗手时间超过40秒或以上,可以将手部卫生的合格率提升30%~40%。而经常擦拭或日光暴晒孩子的玩具,经常开窗通风等,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环境中病原菌的滋生。

  对于在幼儿园非常容易传染的感冒,张春一建议,孩子可多喝一些补充电解质的水(补液盐、果汁等),让身体维持在水分和电解质充足的状态,并且培养合理的饮食结构。因为饮食结构不均衡容易引起贫血和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的缺乏,抵抗力降低后容易反复感冒或得其他一些传染性疾病。

  另外,睡眠充足也是孩子发育的重要条件。张春一指出,一些孩子睡觉晚睡眠少,加上家长爱熬夜,孩子睡眠时间得不到保障,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同时使孩子过度疲累容易生病。

  信息时报记者 谢菁菁 通讯员 林惠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