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将筷子从鼻孔插入脑部 粗心家长20天才发现

2017年02月15日 06:30 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阳阳妈妈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后悔不已。阳阳妈妈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后悔不已。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接诊了一位来自浏阳的患儿。阳阳(化名)今年1岁10个月,发烧12天后,在当地医院以“支气管炎”的病因进行治疗,始终不见好转。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后反反复复查因,在医生的耐心引导下,家长回忆起,20多天前,阳阳曾被筷子从鼻孔穿入……

  原来,在20多天前,阳阳的奶奶早起刷牙,调皮好动的阳阳跟着3岁大的姐姐在一起玩耍。突然,一个趔趄,一根筷子插入了他鼻孔里,所幸奶奶及时赶到,拉住了正要倒地的阳阳。奶奶忙安抚正在大哭的阳阳,奶奶发现插入鼻孔的筷子已经掉了出来,但筷子头上带有血迹。奶奶连忙抱着阳阳去诊所检查并做了简单的处理,当时并未发现异常。但过了一个星期后阳阳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最终,家人带着阳阳来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检查。儿童呼吸介入科主任黄寒接诊后发现情况不对,耐心问诊后,立即给阳阳急诊行头颅磁共振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由于筷子从鼻孔插入,已经引发脑脓肿、开放性颅脑损伤并颅底骨折、脑室管膜炎、脑脊液鼻漏等一系列并发症,医院立即召集专家进行全院大会诊,脑外科专家表示:阳阳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筷子再偏一点,损伤的会是生命中枢,当时就可能毙命。

  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和护理,阳阳的病情目前已经得到了控制,脑脓肿的范围缩小了很多。黄寒主任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老大带老二的情况比较的多见。家长应格外留意小孩的动态,不要脱离家长监护让两个小孩单独在一起玩耍。学龄前的孩子活泼好动,不能辨别危险的存在。医院曾收治牙刷从口腔插入大脑引发瘫痪,铅笔从眼睛插入导致失明等等的案例。家长一定要认真监护,注意让小孩远离危险环境、危险物品(如筷子、电池、刀叉等等)。如果发生了意外,一定要去医院做细致的检查。

  红网长沙(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实习生 罗亚 通讯员 周蓉荣 何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