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儿食谱:憨仔猫

2016年03月23日 08: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岁幼儿食谱

  憨仔猫

  材料:面粉200克、酵母3克、泡打粉3克、白糖5克、猪油5克、温水100克、莲蓉馅100克、黑色面团少许

  做法:

  1 面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泡打粉、白糖、温水调制成发酵面团。

  2 面团加入5克猪油,揉至光滑。

  3 将面条搓成条,摘成每只20克的剂子,再将面剂拍成圆皮。

  4 圆皮中方入莲蓉馅,四周向中间收起,收口捏紧,搓成圆球形。

  5 将黑色面做成两只耳朵装上。

  6 再用黑色面团制成眼睛、鼻子,嘴装在圆球表面装饰。

  7 将制作好的憨仔猫生坯醒发15分钟,上笼蒸5分钟即可。

  美化:这款包子制作时尽量做得看上去白白胖胖些,显得猫猫憨态可掬,更添几分可爱,拿在手上软软的, 一定会让孩子爱不释手。

  建议:在给包子放入馅料后收口时,一定要捏紧,以免中途松散开来,蒸制时间不可过长,出笼时能保持更 好的造型。在面粉中加入适量黑芝麻粉是获得黑色面团的一种方法。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