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补牙你要知道这些

2016年11月09日 06:3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汤根兄

  1、补牙的当天,应避免用补了牙的那一侧吃东西,因为大部分充填材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硬。当充填材料完全硬化后,牙齿便能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一般补牙后第2天或第3天再用患侧牙齿咀嚼食物。

  2、补牙后一周内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或不适,可先自行观察,大部分患儿症状会逐渐缓解,如患儿疼痛加重或出现自发痛、夜间痛需及时来院挂号复诊。

  3、补牙后24小时之内应尽量避免吃粘食和硬食,以防不注意用患侧咀嚼时导致充填材料松脱。

  4、部分龋洞因位置原因充填后容易脱落,如果发现补物松动或脱落,应及时去牙科医生那复诊,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继续发展,引发牙髓炎或根尖周炎。

  5、根管治疗一般需要2-4次才能结束,要遵医嘱按时复诊。根管治疗期间或完成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不适,通常口服消炎药可缓解,如果症状不缓解或出现肿痛及时复诊。

  6、如有其他疑问,具体咨询您宝宝的口腔医生。

  吴叶青 整理

标签: 补牙乳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