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儿童食欲佳 要节制莫过量

2017年03月02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天风和日丽,人们的精神愉快,食欲普遍有所好转,尤其是儿童的食量增加明显。不过,当儿童在一段时间内显得食欲特别旺盛,常有饥饿感时,家长们在注意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莫要让其敞开肚皮去吃,要有所节制,以免损伤脾胃。

  首先,教育孩子一日三餐按时吃饭,尽量吃好、吃饱,以满足机体对营养的需要。

  其次,当孩子常有饥饿感时,可在孩子上学或外出期间带点零食,如饼干、点心,以免发生低血糖而有损孩子身心健康。

  第三,春天里要特别关注孩子的食量,不可放任自流。允许孩子在早餐和午餐适当比平日多吃一些,但晚餐应尽量保持以往食量,防止因晚餐吃得过多而影响儿童正常睡眠,或引起消化功能障碍,出现积食、上火或消化不良症状。

  第四,在好吃的食物面前儿童往往难以克制,常常吃得过多、过饱而形成过度饮食。过度饮食的后果是扰乱孩子胃肠道功能,使得孩子食欲减退,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对儿童身心健康影响极大。

  陕西省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副主任医师 韩咏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