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中制造能够互相认可的关

2017年03月05日 22: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通过被伙伴认可社会性得到发育,让孩子多多与小朋友玩耍

  孩子2岁之前,最重要的是要让他感到父母珍爱自己,“有困难的时候肯定会有人来帮助自己,自己是被爱着的”。这种感觉是超越了普通道理的,但是具备这种感觉对孩子来说很重要。

  4~5岁的时期,在集体中被认可变得重要起来。孩子意识到自己单独玩耍不如跟大家一起玩更开心,他们开始寻求玩耍伙伴。在这过程中,他们慢慢知道“伙伴们是需要自己的”。

  孩子通过参加游戏,或者在过家家中担任一个角色而明白自己是被别人需要的;如果在保育园或幼稚园中因为照料比自己小的孩子而被老师说“谢谢”的时候,他们也会明白自己是能够帮助别人的。

  这种感觉可以通过与朋友一起玩耍而获得,找保育园或幼稚园的时候也要找注重这种集体活动的地方。父母没必要对琐碎小事多发表意见,只要让孩子们自己玩就可以了。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