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幼时常挨打 成年后暴力倾向增加

2017年12月20日 00: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12月7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小时候经常挨打的孩子在长大后对伴侣往往有较高的暴力倾向,从而影响他们的人际关系。

  据报道,该研究报告首席作者、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坦普尔(Jeff Temple)教授说:“虽然我们不能认定体罚孩子必定会导致他们后来的暴力行为,但如果一个孩子认为体罚是解决冲突的一种方法,他或她就可能会采取这种行为来解决与后来亲密伴侣的冲突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坦普尔调查了700名在德克萨斯大学东南部的青少年和20多岁的年轻人,大约1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犯过某种形式的恋爱暴力错误,而69%称他们在童年时曾遭受到过体罚。童年时期的体罚和成年恋爱伴侣间的暴力行为存在着显著的关联。

  童年被打屁股的孩子长大后实施暴力行为的风险高出了29%,即使研究人员考虑到了他们的年龄、性别、父母的教育以及任何儿童身体受虐的历史,这一结果仍然成立。孩子一般都会向父母学习,父母最先向孩子们展示了看待人际关系和处理冲突的方法。而体罚向孩子们传达的是,暴力是改变行为的一种可接受的手段。

  研究者指出,世界范围内大约有80%的儿童曾受到体罚。例如,加州一项曾对超过8300名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小时候常挨打的人其成年后自杀风险会提高37%,药物滥用的风险则提高了33%。

  (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