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奶水足不足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王葳)刚生育宝宝,听周围的人说此时奶水不足,应给宝宝喂奶粉才能让宝宝睡好觉,这是不少新晋妈妈的经历。但,这些热心的劝说有可能是误导。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催乳门诊催乳师韦素芬表示,其实这种劝说很多时候都是不正确的,判断母乳是否足够,可以这样观察:在出生第四天开始,宝宝每周体重增加120~210克;母乳产量稳定后每24小时5~6块尿布;最初每24小时2~5次排便,6周后排便次数减少便量增加;每天平均8~12次哺喂,可以听见宝宝吞咽的声音;宝宝精神好皮肤紧绷等。上述都是母乳足够的表现。

  万一妈妈母乳不够该怎么办?韦素芬表示,勤吸吮是最有效的催奶办法,妈妈要多休息和补充水分,“自信心很重要,可以选择适当的发奶食物、尝试更换哺乳姿势、及时纠正乳头因素和皮肤接触等,都可以让奶水变更充足。实在自己搞不掂,还可以通过专业手法按摩相关穴位催乳。”还要注意的是,哺乳期忌食麦芽、谷芽、花椒、豆豉,以免回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奶水不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